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一代人见证了什么--旧金山与谁共识

一代人见证了什么,旧金山与谁共识

2008年底,数百位海外的华裔基督教传道人和国内去的一些基督教领袖在旧金山搞了一个《一代人的见证大会》,他们认为自己可以代表那一代人见证神在中国和华人中的奇妙作为,一起承担神赋予的福音使命,会后发表了一个大家举手通过签名的《旧金山共识》。于是海内外一片叫好声,仿佛天国在地上已经实现。有少数几个人发出一些微弱的不和谐声音,立刻被无数的“护远者”祭起不可论断的大棒,口诛笔伐,打击得抬不起头来。

这一代人究竟见证的是什么呢?这个旧金山共识究竟是和谁取得共识呢?我们常常有健忘症,稍微有点记性的大概对这场表演都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我们回到六十年前看看,马上就能明白这是个模仿秀,重演老一代的剧情套路,毫无创新。

很多人说这个见证大会振奋人心,荣耀了主名,这个共识体面大方,稳重全面,毫无瑕疵。《共识》表面上看确实一字一句都是积极,正确的。足见仇敌的厉害,伪装极其巧妙,不是一般的来头。但是神说敌挡神真道的人,他们的愚昧必在众人面前显露出来。据当事者透露的信息,这个共识曾遭到部分与会者的反对,但是仍然能够以举手通过的方式顺利出台,可见是出于神的掌管,要他们显出真实面目,好使群羊能够识别出他们虚假的本性。

《共识》显然出自高人之手,滴水不漏,无懈可击,是一份绝妙的迷魂汤。然而神的智慧远远超过人的智慧,早早就通过圣灵光照他的仆人给我们留下验毒的银针,只要我们拿出六十年前神的忠仆王明道先生写下的《真理呢毒素呢》和《我们是为了信仰》,立刻就能戳穿他们的面具,揭开他们的假羊皮,露出他们的豺狼本质。

《共识》的第一部分信仰告白有六条,也似乎完全符合普世正统教会公认的使徒信经。但是只有六条,和十二条的使徒信经相比短了一些,少了几条。是粗心漏掉的吗,显然不是。与会的数百位都是教会领袖,是给瞎子领路的,是黑暗中人的光,是蠢笨人的师傅,是小孩子的先生,学识信仰生命代表了华人教会的最高水平,不可能犯这种小儿科的错误。是匆忙省略的吗?显然不应该,这么盛大的场面是代表整个华人教会,代表一代人的信仰宣言,是要在神、人、天使、魔鬼面前作见证的大事,怎么可以如此潦草应付。远先生面对质疑时辩解说,大会和共识并不是为了形成教义,没必要面面俱到,这就显出一颗被热铁烙惯了的贼心的油滑诡诈。与会的骨干透露远先生筹办此次大会的初衷是要请到所有在美国的华裔教会领袖,因为要代表一代人的共识,总得隆重点,而且他们是奉耶稣的名聚集,更要对信仰的事认真一些,如今则说得轻描淡写潦草应付,可见在神面前的居心如何,根本没拿主耶稣当回事吗?何等的轻慢神。

我们来看看他们这不是教义的信仰缺了什么或添了什么吧?

《使徒信经》

《旧金山共识》

1、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我们相信,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独一上帝,创造了宇宙和人类,并以他荣耀的权能,掌管着人类包括中国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2、我信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

我们相信,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为人赎罪舍命,第三天从死里复活,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3、因圣灵感孕,从童贞女马利亚所生;

 

4、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

我们相信,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为人赎罪舍命,第三天从死里复活,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5、降在阴间;第三天从死里复活;

我们相信,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为人赎罪舍命,第三天从死里复活,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6、他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边;

 

7、将来必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

 

8、我信圣灵;

我们相信,若没有圣灵的光照和引导,任何人都无法领受救恩,认罪悔改,成为新造的人。

9、我信圣而公之教会;我信圣徒相通;

我们相信,普天下基督徒都是上帝的儿女,教会是我们在地上属灵的家,耶稣基督是普世教会、包括华人教会的唯一元首。

10、我信罪得赦免;

我们相信,我们和世人一样,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且不能籍自身的道德、智慧、能力和财富,将自己从堕落与灭亡中拯救出来。

11、我信身体复活;

 

12、我信永生。

阿们!

 

 

我们相信,《圣经》是来自上帝的全备无误的特殊启示,是基督徒在信仰上的最高权威。

明显可以看到,他们加上了“圣经无误和最高权威”,这是很不错的,是当前流行的新潮。但是少了“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童女怀孕生子”“升天得权柄”“再来审判”“身体复活”“永生”。这样,他们就用不着像我们要战战兢兢给主耶稣交账了。因为主耶稣不一定再来,不一定有审判,不一定身体复活,也许没有永生,不必盼望什么,说不定死了拉倒,一了百了,气化清风肉作泥,就算主耶稣再来也抓不住我的小辫子。既然不用给主耶稣交帐,不用怕审判,那么自然可以信口开河,随便怎么说,谁管得了。可见这等人说他们相信什么,或者他们不相信什么都不足为凭。这是一代惯常说谎之人,他们狠起来连自己都骗。也就是凭着《共识》缺少什么来判断他们的心思和信仰是毫无价值的,还是交给公义的神去鉴察吧?

缺少的这几条对基督信仰意味着什么呢?

1、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上帝的独生子”是主耶稣基督作为神子人子最重要的身份标识,是区别世上多如牛毛的假基督假耶稣的最重要特征。各种异端邪教邪灵魔鬼把否认怀疑主耶稣基督的神子身份——“你若是神的儿子”“这个人,我们不知道他从哪里来”“他是靠着鬼王赶鬼”,作为敌挡反抗主耶稣基督的最高明最有力手段。就像现代新加尔文主义者(改革宗、归正宗)相信的“有一天,来了一个人,名叫耶稣”,他说了一些话,做了一些事。【约拿单·李曼《教会会员制》】,就是一个来历不明身份可疑的假耶稣。同样,这一代人相信一个叫耶稣的人做了一些了不起事情,堪为人类榜样、救星,比雷锋和毛主席都伟大,大家若能信他是明智的选择,比信无神教要赚得多。所以,这一代人信的这位与独一上帝天父耶和华神无关的伟大人物耶稣基督是个假耶稣假基督,他们这样的信法证明都是些假信徒,是稗子,盗贼、豺狼。

2、童女怀孕生子。童女怀孕生子是神给亚当后裔应许的恩典——必有女人的后裔把陷入罪和死亡辖制中的亚当及其后裔拯救出来,这应许是给亚当夏娃后裔的,那些龙凤传人、从猴子进化来的人,鸟兽之属禽兽之类与此应许无份无缘。耶稣基督就是这应许中的女人的后裔,是道成肉身,借着童女怀孕生子,那太初与神同在的道,取了人的罪身形状,成了我们至近的亲属,却没有继承人(亚当)的罪的遗传,他本来无罪,虽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但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有资格作没有瑕疵的赎罪羔羊为世人代罪赎命。如果主耶稣和世人一样,是从罪恶里生的,那么他的死就是因为自己的罪债,没有资格替人赎罪。不信童女怀孕生子,就是在咒诅主耶稣是该死的,《共识》说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为人赎罪舍命就是一句骗人的话,而且耶稣死了也没资格复活,就算神可以仗着自己的权势让耶稣复活,撒但也会控告神不公义,因为没有人替耶稣偿还死亡的债。正因为主耶稣是童女所生,没有人遗传的罪,他也没有犯罪,并不欠罪和死亡的债,因此他的死是冤枉的,是不该死的,神让他复活是应该的,撒但没有理由拦阻。所以《共识》的一代人如果不信童女生子,却信耶稣第三天复活也是没有来由。而且上帝做的这些奇妙的事也成了神经病,没来没理,没头没脑,不公不义。

3、升天得权柄。《共识》相信耶稣复活“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致灭亡,反得永生。”但是如果主耶稣复活后只在地上溜达,没有升天,没有得权柄,耶稣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太2818)共识相信的“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致灭亡,反得永生。”便是没谱的事。如果主耶稣不升天不得这权柄,人们就没有必要非信主耶稣不可,信共产主义,死后去找马克思领赏岂不更好。但是因为主耶稣复活后升天了,坐在天父的右边,得了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不但包括“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的权柄,也包括了审判活人死人的权柄,如果你信的是马克思,不信主耶稣,死后不但领不到马克思的赏赐,还得和马克思手挽手去接受主耶稣基督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同时主耶稣明明说,他不升上去圣灵就不会赐下来,《共识》者不信主耶稣升天,后面却信起圣灵来了,可见他们信的圣灵也是凭空而来冒牌货,是没来由的荡鬼游魂。

4、再来审判。莫以为把主耶稣钉死了,打发走了,就可以高枕无忧享受我们的和谐社会了。他还要再来,审判活人死人。如果是信救主耶稣基督的基督徒就更应该对审判主耶稣基督再来施行审判恐惧战兢,因为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不信主耶稣的人也不要幸灾乐祸,你们也要受他的审判,而且没有得救的指望。你说惹不起躲得起,很遗憾你躲不了,就连死亡和阴间都在他面前不能躲避,你能躲到哪儿去,到时候连死人都要复活接受审判,你这活着的就更逃脱不了。《共识》者不信主耶稣再来审判,不用给主耶稣交账,所以随便怎么说怎么做就可以不用怕了,在共识中漏掉几条添加点什么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连主耶稣都不审判我们,你们基督徒更没有资格论断我们了。既然没有审判,《共识》前面说他们相信“和世人一样,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且不能籍自身的道德、智慧、能力和财富,将自己从堕落与灭亡中拯救出来。”便是杞人忧天了,说相信“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为人赎罪舍命,第三天从死里复活,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致灭亡,反得永生。”便是画蛇添足了。说“若没有圣灵的光照和引导,任何人都无法领受救恩,认罪悔改,成为新造的人。”便是自寻烦恼了。这些人本来可以像无神论者一样活的潇洒自如自由惬意,如今却甘愿找个上帝的套,背个耶稣的轭,真是傻到家了。

5、身体复活。圣经说“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人里复活,就必得救。”(罗109)。“既传基督是从死人里复活了,怎么在你们中间有人说没有死人复活的事呢?若没有死人复活的事,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若基督没有复活,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并且明显我们是为神妄作见证的,因我们见证神是叫基督复活了,若死人真不复活,神也就没有叫基督复活了。因为死人若不复活,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基督若没有复活,你们的信便是徒然,你们仍在罪里。就是在基督里睡了的人也灭亡了。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很明显我们要信救主耶稣基督的核心内容是信身体要复活,如果不信自己要复活,却去信耶稣复活,便是傻冒。“若死人不复活,我们就吃吃喝喝吧!因为明天要死了。”(林前15章)圣经明说,传耶稣基督为主耶稣作见证,如果不承认身体复活,就是妄作见证。看来神早就把这一代人的见证定了性,用不着我们去论断得罪人。

6、永生。如果身体不复活,还谈什么永生。信主耶稣最终的目的就是图个永生。《共识》者却不稀罕,真不知道他们信耶稣有什么目的。当然《共识》者前面也提到“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致灭亡,反得永生。”但是并非基于圣经所言重生后的生命、身体复活以及在主耶稣和父神面前的永活,也许是哲学上说灵魂永生,也许是无神党追求的精神永生,而且他们也并不肯定自己是不是这类人,我们姑且存疑吧。

这六条都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内容,是圣经反复强调的,是任何一个悔改重生得救的基督徒的入门功课,《共识》竟然漏掉了。可见他们说“我们相信,《圣经》是来自上帝的全备无误的特殊启示,是基督徒在信仰上的最高权威。”也未必是真心话。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基督徒和这样的《共识》共识,便拆毁了我们信仰的根基,失去了我们信仰的核心,成了假信徒。

六十年前,有一批人也宣称自己是基督徒,但是他们认为耶稣藉童女降生是一个寓言;耶稣舍命为人赎罪,根本没有那么一回事;十字架只是显示了上帝慈爱的能力;是否相信肉体复活,是与整个基督教信仰没有多大关系的;耶稣再来只是一个诗意的象征。这样创世记不可信,先知书不可信,福音书不可信,使徒的书信不可信,先知的预言不可信,使徒的见证不可信,主耶稣亲口说的话不可信。这样,圣经中一切的要道就都被他们否认、推翻得一二净。王明道先生为这群人起了个名字叫“不信派”,我们不能说《共识》者是不信派,因为他们宣称相信很多内容,我们不敢论断他们是不信派。不过对比他们的《共识》和六十年的不信派,还真看不出有什么区别。

我们再来看《共识》的第二部分“我们看见”,这部分字数不少,但是内容却只有一条,就是所谓“十字架的变革”,这个词是著名学者总理秘书赵晓先生发明的专利。不过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并不十分肯定。问题在于,《共识》者看见的都是地上的事,然而他们却宣称自己是信耶稣信上帝的基督徒,是为耶稣基督作见证的。所谓基督徒应该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他们的眼光应该是往天上看。这些人则不然,全部的眼光都在地上。如果这是个人的见识也就罢了,偏偏这是一代人的看见,是一代人的共识,这便是羞辱主的名了,羞辱当代教会的名誉了。耶稣基督辛辛苦苦把这一代人从地上召出来,拣选他们作有君尊的祭司,他们却不举目望天,只看地上的事。

再来看第三部分“我们祷告”。这篇祷告词若是作为平常的祷告还算完美,不过作为耶稣基督拣选的一代人的见证却大有问题了。主耶稣说“你们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共识》者先求的则是地上的国,“使中国在和谐、和睦、和平中完成社会转型”。把“世上的光,世上的盐。”解释为“承担起自己的文化使命和社会责任”有错误解经的嫌疑,这是有争议的问题,就不说了。最大的问题是“愿全能的上帝,赐福他的儿女,以百般的忍耐、温柔、谦卑,顺服上帝赐予执政掌权者秉公行义的权柄。”这样求显然是认为我们做的不好,需要求神怜悯需要悔改,更好地顺服上帝赐予执政掌权者秉公行义的权柄。这便是莫须有的罪名了。大家都知道教会为着信仰的缘故,不肯登记,不肯“合一”,不肯遵守条例,为和谐社会增加了很多不和谐景象,使大国天朝国际形象受到亏损。为了传福音他们不顺服掌权者的定点定人定内容规定,《共识》者认为这是不顺服上帝赐予执政掌权者“秉公行义”的权柄,这是违抗上帝的命令,是非法的。这是何等恶毒的污蔑。岂不知我们正是因为遵行上帝的命令才没有办法顺服掌权者的权柄。《共识》者如此定罪我们,显然不是出于神,而是出于那控告人的恶者。这和六十年前的论调如出一辙:“我很怀疑,到底是信仰上有着某种了不得的不同而不能团结呢?还是为某种了不得的原因不肯团结而夸大信仰上的分歧?…更叫人痛心的是今天,有人竟然随意把“不信派”的帽子对别人乱扣。这是什么行径呢?我们说话应当在神面前负责任。既然人是因信基督而得救的,基督已经为他死了,我们不称他为弟兄,我们反称别人为“不信派”,这就是在神面前控告人、咒诅人,叫神不救他们,定他们的罪,排斥他们于天国之外。我们是谁,敢在神面前这样妄作见证、诬陷别人?我们能负得了这责任吗?“神已经收纳他了,你是谁,竟论断别人的仆人呢?”(丁言)

由此可见,这一代人见证的是敌基督贼心不死,虽然吴丁二帅先后谢幕,后起之秀大有人在,我们面临的迷惑试探与当日先辈所遭遇的并无二致。不管他们改换什么面目出现,我们都要时刻警醒,依靠圣灵的光照和能力,小心提防,不容大狐狸随便毁坏葡萄园。他们诱惑我们接受共识,目的是要拆毁我们的信仰根基,使我们多年苦心建造的信心工程轰然倒塌,使主耶稣的工作遭受损失。

感谢神,据《共识》骨干自己透露的内幕,其实不是所有与会者都赞成共识,所以这不能算共识,而是少数人策划的内容,别人只是被蒙蔽而已,神保守了他的仆人们没有这样的共识。不过他们还是与恶人合作,被恶人利用了,做了足以绊倒一代人的见证,求神怜悯,使他们能醒悟。《共识者》不信主耶稣是由童女所生,不信主耶稣升天,不信主耶稣身体复活,不信主耶稣再来,就应该看出他们的假来,如果还去和他们一起作见证,一起去共识,必要受亏损。

这是他们自己的见证,不是我们的见证;这是他们的共识,我们绝没有这样的共识,求主明鉴。

 

【后记:如今大概能明白当初神在这一代人发出共识同心与神为敌四年后,才呼召我出来骂他们的原因,是要我亲眼看到他们这一代人就像神所指示我的:这是宁死也不愿悔改的一代人。免得我不服气。十多年过去了,连我写成这篇信息都已经十年了,实在没看见过这一代三百多位头目有一个公开后悔,连一个也没有。哎,当初,还跟神顶嘴,若是他们没一个能得救,也是因为你狠心弃绝他们,不给他们回头机会。如今,残酷骨感的现实证明这一代人实在是有点本事,连上帝都拿他们没辙。就像归正了一辈子没把自己正过来的唐博士一样,大概上帝觉得唐博士这人太伟大,到了天国没有天使能伺候得了他,连上帝自己也得让着他三分,所以就任凭伟大的唐博士随流失去,再也不给他醒悟回头机会。可怜这一代人死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死。我除了一声叹息,与神一同遗憾,再无别的办法。

(诗73:等我进了 神的圣所,思想他们的结局。你实在把他们安在滑地,使他们掉在沉沦之中。他们转眼之间,成了何等的荒凉!他们被惊恐灭尽了。因而我心里发酸,肺腑被刺。我这样愚昧无知,在你面前如畜类一般。然而我常与你同在,你搀着我的右手。你要以你的训言引导我,以后必接我到荣耀里。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 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moses修改于20216月】

 

参考:《我们是为了信仰》《真理呢毒素呢》(王明道)

https://share.weiyun.com/5zrUicl

《我们是为了信仰》

https://giveglorytogod595267309.wordpress.com/2019/05/28/%e6%88%91%e4%bb%ac%e6%98%af%e4%b8%ba%e4%ba%86%e4%bf%a1%e4%bb%b0/

《真理呢?毒素呢?》

https://sway.office.com/MpPXDh8diyNREZaE?ref=Link

《生命季刊》王峙军的前世今生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21/02/26/%e3%80%8a%e7%94%9f%e5%91%bd%e5%ad%a3%e5%88%8a%e3%80%8b%e7%8e%8b%e5%b3%99%e5%86%9b%e7%9a%84%e5%89%8d%e4%b8%96%e4%bb%8a%e7%94%9f/

《生命季刊》为政治神学煽风点火(雁荡归来)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20/07/21/%e3%80%8a%e7%94%9f%e5%91%bd%e5%ad%a3%e5%88%8a%e3%80%8b%e4%b8%ba%e6%94%bf%e6%b2%bb%e7%a5%9e%e5%ad%a6%e7%85%bd%e9%a3%8e%e7%82%b9%e7%81%ab/

《唐崇荣归正宗假福音》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21/02/17/%e5%94%90%e5%b4%87%e8%8d%a3%e5%bd%92%e6%ad%a3%e5%ae%97%e5%81%87%e7%a6%8f%e9%9f%b3/

《唐氏不正宗--“正”是主救主耶稣基督,不是归正宗》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19/10/16/%e5%94%90%e6%b0%8f%e5%bd%92%e6%ad%a3%e5%ae%97%e4%b8%8d%e6%ad%a3/

《雅和博仁教心学异端王志勇牧师身上的邪灵》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20/12/10/%e4%bb%81%e6%95%99%e5%bf%83%e5%ad%a6%e5%bc%82%e7%ab%af%e7%8e%8b%e5%bf%97%e5%8b%87%e7%89%a7%e5%b8%88%e8%ba%ab%e4%b8%8a%e7%9a%84%e9%82%aa%e7%81%b5/

《成都秋雨假先知王怡牧师拘留所镀金梦圆-2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20/11/26/%e3%80%8a%e6%88%90%e9%83%bd%e7%a7%8b%e9%9b%a8%e7%8e%8b%e6%80%a1%e7%89%a7%e5%b8%88%e6%8b%98%e7%95%99%e6%89%80%e9%95%80%e9%87%91%e6%a2%a6%e5%9c%86%e3%80%8b/

王怡引路送信猎人定向出击--《谨防家贼:王怡的联署性质》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19/10/15/%e7%8e%8b%e6%80%a1%e5%bc%95%e8%b7%af%e9%80%81%e4%bf%a1/

《成都秋雨王怡九十五条批判》(雁荡归来)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19/10/14/%e7%a7%8b%e9%9b%a8%e7%8e%8b%e6%80%a1%e4%b9%9d%e5%8d%81%e4%ba%94%e6%9d%a1%e6%89%b9%e5%88%a4/

《王怡牧师长老的教皇梦--王怡的诡辩和亵渎》(雁荡归来)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19/10/14/%e7%8e%8b%e6%80%a1%e7%89%a7%e5%b8%88%e7%9a%84%e8%af%a1%e8%be%a9%e5%92%8c%e4%ba%b5%e6%b8%8e/

《看哪,假先知王怡来了——王怡假预言《为中国作起哀歌(结2528章)》批判》(雁荡归来)

https://servantmoses.wordpress.com/2019/05/19/%e5%81%87%e5%85%88%e7%9f%a5%e7%8e%8b%e6%80%a1%e9%a2%84%e8%a8%80/

《撒但的苦肉计2--生命季刊王峙军、洪予健怼远志明》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19/11/17/%e6%92%92%e4%bd%86%e7%9a%84%e8%8b%a6%e8%82%89%e8%ae%a12/

《说谎者之父的好儿子风采赏析(二)远志明撒谎》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19/11/18/%e8%bf%9c%e5%bf%97%e6%98%8e%e6%92%92%e8%b0%8e/

《远志明的送终之作》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19/11/12/%e8%bf%9c%e5%bf%97%e6%98%8e%e7%9a%84%e9%80%81%e7%bb%88%e4%b9%8b%e4%bd%9c/

《远志明所交的死鬼耶稣--远志明所交的耶稣是住在坟墓中的死鬼》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19/10/21/%e8%bf%9c%e5%bf%97%e6%98%8e%e6%89%80%e4%ba%a4%e7%9a%84%e6%ad%bb%e9%ac%bc%e8%80%b6%e7%a8%a3/

《从王永信看华人教会的堕落轨迹》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19/10/12/%e7%8e%8b%e6%b0%b8%e4%bf%a12/

《华福的异象是出自灵恩派邪灵》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19/10/07/%e7%8e%8b%e6%b0%b8%e4%bf%a11/

《里程牧师的科学福音不是基督耶稣福音--远志明的老搭档里程牧师》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19/10/28/%e9%87%8c%e7%a8%8b%e7%89%a7%e5%b8%88/

《陈鸽牧师平衡术与华人改革宗归正宗起底》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19/11/27/%e9%99%88%e9%b8%bd%e7%89%a7%e5%b8%88%e7%9a%84%e5%b9%b3%e8%a1%a1%e6%9c%af/

《为把葛培理弄进天国,陈鸽牧师耍尽诡诈》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21/04/02/%e9%99%88%e9%b8%bd%e7%9a%84%e8%af%a1%e8%af%88/

《提摩太凯勒的假福音》

https://servantmoses.wordpress.com/2019/06/02/%e6%8f%90%e6%91%a9%e5%a4%aa%e5%87%af%e5%8b%92%e7%9a%84%e5%81%87%e7%a6%8f%e9%9f%b3/

《范学德的假爸爸神》

https://cnchurch884052424.wordpress.com/2021/05/21/%e8%8c%83%e5%ad%a6%e5%be%b7%e7%9a%84%e5%81%87%e7%88%b8%e7%88%b8%e7%a5%9e/

《说谎者之父的好儿子风采赏析(一)——张伯笠多年站在教会讲台撒谎和作假见证》

https://servantmoses.wordpress.com/2019/05/18/%e5%bc%a0%e4%bc%af%e7%ac%a0%e5%a4%9a%e5%b9%b4%e7%ab%99%e5%9c%a8%e6%95%99%e4%bc%9a%e8%ae%b2%e5%8f%b0%e6%92%92%e8%b0%8e%e5%92%8c%e4%bd%9c%e5%81%87%e8%a7%81%e8%af%81/

  


















【转载】旧金山与谁共识——里应外合

徐静听

近年来,家庭教会在全国各地迅速发展。这不仅造成海内外教会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官方的许多职能部门,如:国家宗教局,公安部,统战部,国家安全局,新华社等机关,已经开始着手对家庭教会的发展展开调查。据悉,近来官方还邀请欧美国家一些研究基督教发展的专家访华,分析家庭教会迅速发展的原因。

2008112122日,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民族发展研究所(主办单位)与北京普世社会科学研究所(协办单位)于北京昌平联合举办关于家庭教会的专题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基督教与社会和谐研讨会——中国家庭教会问题专题讨论” (简称研讨会)。目的是要商讨对策如何加强控制和管理家庭教会,并要利用基督教为建设和谐社会服务。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公开由官方主办研讨家庭教会问题的特别会议。

这次会议的代表有政府官员、社会科学院的研究员、著名大学的学者、民间的宗教研究专家还有特邀的“家庭教会”代表等。会议的目的就是为官方献计献策,如何进一步对日益成长的家庭教会加大管理力度。其实,这是六十年以来一向的方针政策,那就是限制,利用,改造以至消灭。早在1950923日人民日报就用头版头条发表了题为“中国基督教在新中国建设中努力的途径”的社论,就已经确定了上述方针。

本次研讨会也邀请了在美国定居的刘同苏作为北京市家庭教会的代表(下右图中)向官方献计献策,这就使人想起1948年政协特邀吴耀宗,刘良模二人从美国返华作为基督教代表参加政协。在本次研讨会上,刘同苏向官方建议了一个逐步进行、逐步完善的法律体制,来管理家庭教会。其实,刘同苏早在20089月的《生命季刊》上,就发表了他对于北京地区家庭教会的调查结果。刘列举了北京家庭教会和家庭教会所办的神学班、神学课程等。对于这些教会的组成,人数,背景,牧师的学历等都作了详尽的统计和分析。这就为官方以及这次研讨会提供了极为宝贵的资料和数据。

无独有偶,这次研讨会刚刚结束20天, 2008128日,在美国的旧金山就由“神州传播协会”和湾区华人春令会联合举办一个有趣的「一代人的见证」大会。一些美国华人教会中的知名人士:远志明,刘同苏,洪予健,张伯笠,张路加,张志刚,祝建,周小安,范学德,李亚丁,赵莉等,还有来自大陆的赵晓、王怡、金明日、崔权、黄磊、杨万里等人发表了《旧金山共识》(以下简称“共识”),并由小敏带领在海边唱歌和为中国大陆祷告。

《旧金山共识》共分三部分,第一是“信仰告白”,第二是“我们看见”,第三是“我们祈祷”。在信仰告白当中似乎试图与历代信经相比,咋看起来面面俱到,但是其中只字不提 “基督再来”、“末日审判”、“道成肉身”、“童女生子”等真理。请看第一部分《我们相信》的全文。

为什么这份由300多位牧师传道人联名签署的“共识”,似乎宣称相信一切圣经真理,却没有提到相信“基督再来”、“末日审判”、“道成肉身”、“童女生子” 等真理呢?笔者估计有三种可能:

1)起草“共识”的人忘记把这一条加上。这似乎不太可能,因为这份“共识”是经过300多位牧师和传道人审阅并签字后发表的。请看“共识”的产生过程…

2)如果不是忘记,那就是这300多牧师传道人根本就不相信“基督再来”、“末日审判”、“道成肉身”、“童女生子”等重要真理。这似乎有些太笼统了,因为从“共识”的产生过程看到,虽然获得绝大多数人的赞同,但还是有少数人不赞同。也许他们就是那些相信这些重要真理的人。

3)也许为了与官方的口号和步调保持和谐,为政治服务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王作安,在200811月召开的《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中这样说:“我们的前瞻和远景是这样的一个中国教会,它的神学思想是丰富的,不反理性的,比较适应中国社会主义社会的,它能够帮助信徒树立比较和谐和言之成理的信仰和见证。”让我们仔细分析一下王局长的话:

“思想丰富”是否不一定照着圣经的唯一标准,怎么想都可以呢?

“不反理性” 是否不相信神迹奇事的真实性,因为圣经中神迹都是反理性的。

“适应中国社会主义(有中国特色的)” 是否要照官方的意思解释圣经呢?

“和谐与言之成理的信仰”是否指一种合乎人的理念和逻辑的神学理论呢?

很明显,童女怀孕生子,道成肉身这些重要真理都是反理性的,都不是和谐言之成理的。如果把这些真理写在“共识”中,岂不是与官方的调子不和谐了吗?原来《旧金山共识》是要与官方达成共识,是要与官方和谐,不惜把完整的圣经真理肢解拆开。可谓顺服在上掌权者到了极点。

另外,三自和官方一贯强调任何讲论世界末日,审判的教导都是“邪教”。因此,三自会中从来不许讲耶稣再来,末日审判等真理。为了保持和官方和谐一致,“共识”当然也不会提到基督再来,末日审判等真理。有些人看了《旧金山共识》和“一代人的见证”光盘以后,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兴奋。他们被那些演艺圈子里名人们口若悬河的“见证”和文艺表演冲昏了头脑。而没有用慎思明辨的态度冷静地分析这些人所信的到底是什么?他们所看见的是什么?他们所祷告的又是什么?

《旧金山共识》中的“我们相信”是经过深思熟虑和精心策划的。它使许多信徒以为“共识”的信仰与自己的信仰内容完全一致。接下来,他们便被引到官方的政策中去与官方共识了。

《旧金山共识》中的“我们看见”就是他们的观点和立场。他们看见中国社会正在经历一场变革。“我们看见,中国这一场变革与以往三千年所有变革不同,这是一场有十字架的变革。”这段话听起来似乎是鼓舞人心,但让我们仔细想一想这段话究竟在讲什么。请问“共识”所讲的“有十字架的变革”是什么意思呢?到底是中国社会变革了十字架呢?还是十字架变革了中国社会呢?

如果是中国社会变革了十字架,那就意味着十字架的福音已经被变了味道,已经成了社会福音,已经被世俗化了,变成了所谓有“中国特色”的福音。这正是“三自”和官方所希望看到的“变革”;也是丁光训主教近年来所提倡:“基督教必须和社会主义建设相适应”的口号,更是1950年以来官方所推行的一贯政策。但是,基督的福音只有神圣的本色,没有任何国家的特色。起初传给犹太人的福音和传给外邦人的福音都是一样的。没有因为社会背景,民族文化的不同而有丝毫改变。所谓“有中国特色”的福音就是假福音,就是保罗在加拉太书中所讲的“别的福音”。【加1:6-9

如果说是十字架变革了中国社会,那么这种变革早在几百年前福音传入中国的时候就开始了,而且从未间断过。“共识”的参与者们今天才看到十字架在变革中国的社会,似乎有些晚了。不过看到总比没看到要好些。十字架的福音天天都在改变着中国的社会,成千上万的中国同胞相信接受了福音,家庭教会像雨后春笋出现在神州大地上,但这并不是“三自”和官方所希望看到的。所以才召开了那次200811月的“研讨会”,因为官方一贯把基督徒看成社会的“不稳定因素”并且对家庭教会的打压从来没有停止过。

“共识”的第二部分讲到:“我们看见,中国大陆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变革中,经济、社会、政治与文化面临着全面转型。…在中国走向更加自由、文明的公民社会的进程中,基督徒群体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建设性作用。”请问“共识”的签名者们,所谓更加自由、文明的公民社会是不是解放前夕政治协商会议所提出的“民主,自由的新社会”呢?如果是的话,60年后的今天重提60年前的口号岂不是对过去建国六十年来民主自由“辉煌成果”的极大讽刺吗?

中国目前的社会可能正在转型,但问题是神的教会也要改头换面吗?官方的“三自”会已经从80年代转型成“三自”两会了。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后“三自”一定会继续按照官方的要求转型。但如果家庭教会也被这“一代人”转了型,也去与官方达成共识,那岂不成了怪物吗!教会本是基督的身体,是基督的新妇,必须完全忠贞于基督耶稣。如果被转变了形象,那就不再是基督的新妇而是淫妇了,不再是基督的身体,而是政治的尸体了。 

《旧金山共识》中的“我们祈祷”扭曲圣经,为自己与官方达成共识寻找更加体面的借口。“共识”积极相应官方200811月“研讨会”的号召,带着浓厚的爱国色彩和政教合一的味道;要求大陆基督徒用百般的容忍,顺服掌权者;并参与建设“和谐社会”,并完成“社会转型”。“共识”在我们祈祷中有下面的话:“我们祈祷,愿全能的上帝,赐福他的儿女,以百般的忍耐、温柔、谦卑,顺服上帝赐予执政掌权者秉公行义的权柄。愿全能的上帝,特别记念与主一同受苦一同得荣耀的众教会。” ——《旧金山共识》

国家宗教局付局长王作安,在200811月的《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十周年纪念大会上》,谈到了他对基督教的看法时说:“因此,基督教在建设和谐文化中完全可以也完全应当发挥积极作用。在推进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中,要按照建设和谐文化的要求,正确阐发《圣经》原典和教会传统中有关忍耐、宽容、谦卑、平等、博爱等理念……努力建设和谐教会,促进社会和谐” ——王作安(国家宗教局副局长)

“忍耐、谦卑,温柔,顺服”这些圣经中的词竟然变成了政治的玩偶。《旧金山共识》与王局长的讲话一唱一和。怪不得明眼的弟兄姊妹们称“共识”是与官方一致的“和谐信经”。顺服在上掌权者的确是圣经中的教训,基督徒应该是好公民;但是,圣经中所讲的顺服掌权者是有原则的。如果掌权者滥用自己的权柄,辖制基督徒敬拜神和传福音、用各种方式干涉和迫害家庭教会、篡改圣经真理的话。基督徒必须顺服神,而不顺服人!彼得就为教会树立了榜样。

【徒5:28-29】 我们不是严严地禁止你们,不可奉这名教训人吗?你们倒把你们的道理充满了耶路撒冷,想要叫这人的血归到我们身上。彼得和众使徒回答说,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

《旧金山共识》还特别提到“和谐、和睦、和平”。从用词和润色的角度来看,可谓与官方的要求十分和谐。让我们再把“共识”与王局长的讲话对照一下,看看他们的用词多么相似…

“我们祈祷,愿上帝赐下爱和饶恕,使中国在和谐、和睦、和平中完成社会转型,重建信用,得享平安,使公义如大水滔滔,使公平如江河滚滚。” ——《旧金山共识》

“当前,神学思想建设要回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时代要求,正确阐发《圣经》原典和教会传统中“和好”、“和睦”、“和平”等理念,参与和谐文化建设,积极促进社会和谐,这是当代基督教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重要体现。” ——王作安(国家宗教局副局长)

没有人会否认中国社会需要和谐、和睦、和好、和平。不仅中国需要和平、和谐、和睦、和好,全世界都需要。在今天这个充满恐怖活动的世界上,人人都希望有和谐。但这一切不是来自空喊的口号,必须是出自人们内心真诚的爱。犯罪堕落的人类都是自私的,根本不可能有舍己的爱。只有接受了耶稣基督做个人的救主,人的生命才能更新,人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才能改变。才能用耶稣基督的爱去爱那些不可爱的人。

十字架的道理是以圣经真理为基础的,而不是符合中国特色的新神学思想,更不是为政治服务的工具。否则,就不再是重生得救的福音,而是人造的假福音。真福音有神的能力,有能够改变人生命的圣灵同在;而假福音是为政治服务的宗教理论,是不会改变人生命的。人的生命得不到重生,就不可能有基督的爱,社会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和谐。

基督徒当然应该为实现和谐社会发挥作用;那就是把福音尽快地传遍神州大地,使人借着重生得救与上帝和好,人人在上帝面前认罪悔改。然后人与人的关系才能改善;人与人之间才会有饶恕,宽容,忍耐,社会上才会有真正的和谐。爱的源头就是神,如果愿意看到一个充满爱与和谐的神州大地,那就让神的救恩和十字架的道理传遍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吧!

神的仆人使女们,圣经早已提醒我们:

【彼后2:1】从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来,将来在你们中间,也必有假师傅,私自引进陷害人的异端,连买他们的主他们也不承认,自取速速地灭亡。

这段经文清楚地告诉我们说,在旧约时代,在选民当中有许多假先知在活动。将来在教会内部必定也会有许多假师傅,偷偷摸摸地在教会内部散布使人灭亡的道理。这种情况在使徒时代已经发生了。

【加1:6-9】我希奇你们这么快离开那借着基督之恩召你们的,去从别的福音。那并不是福音不过有些人搅扰你们,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我们已经说了,现在又说,若有人传福音给你们,与你们所领受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

【林后11:3-5】我只怕你们的心或偏于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纯一清洁的心,就像蛇用诡诈诱惑了夏娃一样。假如有人来,另传一个耶稣,不是我们所传过的。或者你们另受一个灵,不是你们所受过的。或者另得一个福音,不是你们所得过的。你们容让他也就罢了。但我想,我一点不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

【弗4:14-16】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飘来飘去,就随从各样的异端。惟用爱心说诚实话,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

我们的主以命令的形式警告我们,那些假先知们是披着羊皮的狼。“三自会”的全国总秘书长李储文牧师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李储文是解放前上海圣约翰大学毕业的,后来进了美国耶鲁大学神学院;耶鲁大学神学院至今仍是不信派的典型代表。回国后,在上海国际礼拜堂当主任牧师。直到文革期间被红卫兵误打误撞,撕破了宗教外衣和羊皮,暴露了地下党员的身份,才被调到香港做了香港新华社副社长)。

在中国教会的历史中岂止一个李储文呢?其实,今天在教会内部,必定还会有许多像李储文这类的狼。他们有的传福音是为了贪财,有的是为了出名,有的是为了结党营私,有的是要在教会内搞政治…。我们只有认真地查考圣经,慎思明辨,凭他们所结的果子认出他们来。

【太7:18】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 【太7:20】所以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