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从国外华人教会发展看华人教会的堕落轨迹

从海外华人教会发展看华人教会的堕落轨迹
圣经警告“给人行按手的礼,不可急促;不要在别人的罪上有分,要保守自己清洁。”(提前5:22)有人偏偏不听。近年来有两次最搞笑的按手礼。一次是当代全球首席使徒、灵恩派大掌门彼得·魏格纳为灵恩第四波的先锋官邪淫暴力的刺青牧师泰班利按手传递恩膏(泰班利在美Lakeland邪灵的浇灌http://blog.sina.com.cn/s/blog_955407020101fw1v.html),几十天后,泰班利就因为离婚风波还给魏格纳一个大耳刮。另一次是王永信牧师牵头,联合不信派、灵恩派、妥协派、淫乱派为远大侠志明先生的按牧http://blog.sina.com.cn/s/blog_17d8cd9cb0102xc75.html ),为华人教会树立了这个活宝,让方舟子之类等着找茬的外邦人看尽华人基督徒的笑话。当然另一个活宝东北张老四伯笠先生奉献作传道也是王永信牧师牵头主持奉献礼的。(http://www.chinainperspective.com/ArtShow.aspx?AID=5136 
士者,民之秀也,领袖如何,百姓也如何,(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f7d2b70101jb3u.html )从时代领袖的榜样就可以看出时代的特征,同样道理看教会领袖的灵命轨迹,也能大略知道教会的属灵状况。国内教会大抵还是效法国外弟兄的脚踪,只需要看看国外教会的光景,对整体情况就可略知一二。能代表国外华人教会五十年来走向,能代表那一代人究竟信的是什么神,王永信牧师是最合适不过的代表了。欠债与还债----王永信http://www.fuyin.tv/content/view/movid/2451/
国外华人教会处在普世教会的大环境中,同样走出了一条与不信派的新神学和新正统神学联合,与拜邪灵的灵恩派淫合,与三自的金牛犊亲嘴这样一条闪亮的轨迹,这在王永信牧师身上表现的非常明显,简直是时代的标杆。在这时代,丁主教作了不信派的标本,(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335bfd0100eye7.html )葛培理作了妥协派的标本,(https://mp.weixin.qq.com/s/o7-yzKiqMMvGFuTe-t4e1A )由王永信牧师作杂烩派的标本是非常合适。
王永信牧师1925年出生在中国北平,是家庭中的第三代基督徒。在五个兄弟姐妹中排行第四。自幼获父母以基督教教导下成长。在十一岁时,在北京参加宋尚节博士的布道会重生得救,并在北京王明道先生所事奉的北京基督徒会堂作礼拜。他的母亲在该堂担任女执事,他和王明道先生的公子王天铎年龄相仿,因而关系很好。十五岁时,王永信被神呼召决定要成为一位全职传道人,将其一生奉献给神。高中毕业后进入北京辅仁大学外文系深造,后转入上海圣约翰大学仍专攻外文。但中日战争使其学业断断续续受到影响。1949年王永信到了台湾。1953年,在台湾台北及台南卫理公会开始为期四年的全时间事奉。同时,在台南长老会神学院接受装备训练。王永信于1957年赴欧洲,在希腊、法国及北欧诸国旅行布道。同年在瑞典得到神的特别呼召,“要为本国之民大发热心”。1958年赴美深造。1961年在底特律创办了中国信徒布道会,(http://ccmusa.org/trad/trad.aspx  任职总干事至1975年底。他在中信任职期间,曾于1972年协助召开筹备北美华人福音会议(NACOCE),有北美各地共三百八十位华人教会领袖出席。并于1974年,与普世七十多位华人代表参加瑞士洛桑普世传道大会,大家深受感动。结果决定于1976年在香港举行第一届世界华人福音会议,一千六百多位代表自世界各处出席参加,大家并在相同的异象下,正式成立了华福中心。(http://www.cccowe.org/ )王牧师以“华人教会,天下一心,广福音,直到主临”的大目标,任华福联络中心总干事达十年之久。1985年,王牧师接受世界洛桑福音事工委员会之邀担任副主席之职,于1987年担任该运动之国际主任,并于1989年任第二届洛桑大会马尼拉会议主任。王牧师在1989年创立主后二千普世福音遍传运动,并担任国际主席之职直到此运动根据创起的规定,按时于20014月正式结束。主后二千运动在十二年简短的时间内,在全世界各地获得肯定与合作。此运动的异象与目标,“每一人听闻福音,第一民族有教会”,目前由各地的教会与宣教机构继续推广,并在更进深地发展中。王永信牧师在1989年,因深觉宣教工场上的工人们神学训练的重要,成立了大使命神学院。之后,在1993年,神学院演进为大使命中心,以“深化灵命,迈步差传”为大目标,致力催化一个稳固的华人普世宣教运动及推动灵命操练与宣教事奉的结合。王牧师是在苏联政权解体后第一位受邀前往主领布道会的华籍传道人。20071125日大使命中心的王永信牧师在滕近辉牧师见证下,将会长一职交与陈惠文博士,光荣退休。
王永信牧师的福音事工的几个关键环节分别是:1、中国信徒布道会(中信);2、从洛桑世福到华福;3、大使命中心(传回耶路撒冷)。我们来看看这些工作都是什么名堂。
1、中国信徒布道会。http://ccmusa.org/trad/trad.aspx 
上世纪中期的海外华人基督徒是神在铁幕树立起来之前差遣出去保存的福音种子,中国信徒布道会就是在大陆锁国时期召聚联络海外华裔基督徒的组织,曾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王永信牧师早期在欧洲旅行布道时,获神展示一个向全世界华人传福音的异象:“你要为本国之民大发热心。”便于一九五八年往美国修读神学,毕业后,于一九六一年在北美密执安州底特律市,以每月廿五美元租了一个独立车房,开始四人祷告会,神给他们看见向外广传福音的最好管道,是通过文字的出版。并于一九六一年十月,正式在美国成立“中国信徒布道会”,成为一间超宗派的福音机构。19623月号出版了《中信月刊》。随着事工发展及各地华人福音的需要,“中信”便在华人聚居之处与当地华人信徒合作,在各地成立“中信”事工。经五十年历史见证,以文字宣教开始的“中国信徒布道会”,现时已发展为多元化差会。“福音传华民、恩泽遍万邦”是今天中信传福音的主要策略,差派宣教士前往世界各地华人聚居之处,先用母语向当地华人宣讲福音,然后透过当地华人信徒再传给其他民族,以使万邦也继而得着福音的恩泽。
大陆开放以后,官方认识到海外华人基督徒的影响力,重视对其管制和拉拢合作。海外浪子多年如无根飘萍,好容易盼来了“亲娘”的呼唤,激动泪奔可想而知。特别是1993年丁光训出席美国富勒神学院的院长交接典礼被抗议后,有关方面更加重视了对海外教会的统战,远志明等一大批在海外的优秀统战政工干部和以各种方式各种渠道被派到国外的精诚合作,“基督教人士交流机构”“欧洲动力”等一批统战机构建立起来,迅速取得了丰富战果。先后促成了寇世远访问三自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U4MTY2Njky.html ),葛培理访华东门行动藤近辉的建道宣道与三自合作,圣经展览会等等大手笔的杰作。同样中信也在这样的大形势下成了三自统战海外华人基督徒的木马,成了远志明等干部的天下。创办中信的先贤看到一群后生把这个组织搞得风生水起,蒸蒸日上也从心底里感谢神的恩典,于2008年在旧金山搞了一个臭名昭著的《共识》和《见证》。(http://blog.sina.com.cn/s/blog_17d8cd9cb0102xcgc.html
2、从世福到华福。
世福的洛桑运动是传普救论的背道先生葛培理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f7d2b70101jce1.html )与富勒的一群不信派新神学新正统神学家和一大群灵恩派狼头(http://blog.sina.com.cn/s/blog_17d8cd9cb0102xomh.html )共同发起的建造属灵巴别塔运动。(https://www.churchchina.org/archives/110303.html )王永信牧师被邀出任洛桑的副主席和国际主任。(https://www2.wheaton.edu/bgc/archives/docs/LausanneII/Photos-CongressScenes.htm )之后参加世福的一群华裔基督徒就决定东施效颦组织一个华福运动。大家决定于1976年在香港举行第一届世界华人福音会议,结果一千六百多位代表自世界各处出席参加,大家并在相同的异象下,正式成立了华福中心。王牧师以“华人教会,天下一心,广福音,直到主临”的五教合一(儒释道耶回大合一)为大目标,任华福联络中心总干事达十年之久。华福至今已经举办了八届会议,在促成祖国宗教大同和华人信仰合一工作上立下汗马功劳。
华福会歌中的“天人合一”中国道教的观念,“人道、天道”是传统的儒家观念,“最后一棒”是出自灵恩派邪灵的传回耶路撒冷启示。华福所信的“二十一世纪是华人的世纪”不是出自圣经启示,而是历史学家汤恩比(Arnold Joseph Toynbee)的预言。华福的“2020”异象也不是出自圣经和圣灵,而是出自灵恩派假先知之首鲍伯·琼斯(Bob Jones)从灵恩派邪灵领受的三波“末日收割”异象。华福采用的“门徒导向”宣教策略也不是遵照圣经原则,而是从马盖文、华理克等人的福音连锁营销术为特色的教会增长运动取来的经。华福的把福音传遍地极,迎接主耶稣到来(使主耶稣不得不来)标杆,与灵恩派大掌门,全球首席使徒彼得·魏格纳的“传回耶路撒冷”,让耶稣没理由不来的诡计一脉相承。华福对宗派和合一的观念更是与撒但对教会的无端指控如出一辙,他们要消除宗派差异,建立普世合一的信仰体系正是末世敌基督所切切想要实现的工作。所以华福的本质与世福洛桑完全一样是为敌基督效劳,帮助它实现普世宗教大联合,建造属灵巴别塔的一部高棋。(http://blog.sina.com.cn/s/blog_17d8cd9cb0102xomh.html 
3、大使命中心
王明道弟兄说“三自是一块试金石”,这话至今有效。所以常常拿王明道来作招牌的王永信牧师自然知道与三自划清界限的重要性。但是华福和中信与三自的勾搭基本上是光天化日之下毫无顾忌的。因此要树牌坊就只能靠大使命中心这个牌子了。当然也只是拿家庭教会路线作幌子而已,并非真的能看起“乌合之众”(寇世远语)的家教会。宣道、建道的“双轨”,元帅儿子总理秘书的“三势”都是明明的作娼妓,大使命、生命季刊则是作暗娼,不那么明明地吆喝(都是2008旧金山共识的主角)。
大使命的另一个核心任务是促进传回耶路撒冷的“华人命定”顺利推进。传回耶路撒冷是全球首席使徒彼得魏格纳从洛桑10/40之窗的观点发挥出来的异象,目的是与主耶稣颁布的大使命背道而驰,被王永信、天上人http://www.chinesetheology.com/Kiven%20Folder/heavenlyman.htm )等聪明人演绎成了一个起源于华人的美丽故事,从此也成了华人基督徒脖子上无法摘掉的枷锁,因为他们说这是神对“华人的命定”,无可推卸。大使命和中国福音大会http://new-play.tudou.com/v/XMjE3NTQzODI2MA==.html?f=48551746 )都是为这个倒霉的“华人命定”鼓吹和辩护的。这个出自灵恩派邪灵的异象二十年来对华人教会带来的败坏混乱大到无法估量的地步。

当然大家不要笑话王永信牧师被人家当成枪杆子,这些年大家的光景都差不多,王牧师只不过是一个比较鲜亮的标本,大家的差别只在于五十步九十步而已,有几个在主耶稣基督面前忠心持守,对不信派、灵恩派、金牛派诱惑勾引没动过心呢?

[说明:文中粗体字都是加了超链接,可以点击打开作为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