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巴兰的道路


巴兰的道路
很多人认为圣经从来没有明说巴兰是假先知,所以比珥的儿子巴兰应该归在真先知之列。这样的观点实在非常勉强,固然神给巴兰面子,没有明说他是假先知,免得有些人对号入座,伤了自尊心。不过圣经上除了彼得后书2:15贪爱不义之工价的来形容这个先知巴兰,别处也没有说他是真先知,说一个先知是贪爱不义之工价的,是被咒诅的种类,显然这个先知是应该带引号的,真是假先知。约书亚记13:22明确把巴兰定性为术士巴兰,民数记241把巴兰的服侍神定性为求法术。新约中另外两处提到巴兰的地方(犹1:11,启2:14)都是用巴兰作为假先知的代表,所以说巴兰是真先知的人不管存心如何,并不是十分有底气。
先知与门徒不同,先知是职分,门徒是身份,基督的门徒是天国子民,是神的儿女;先知则不同,只是某个阶段被神选来做成一定的工作,传达一些神的话语的临时工而已。门徒是铁定能进天国的,先知却并不一定。(721-23“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有些人一辈子讲圣经,讲神的话语,并不一定能进天国。例如共济会员葛培理牧师,一辈子作先知讲道,结果却是相信条条道路通天国,信什么都能进天堂。例如,远大侠志明先生被神拣选,作神话语的出口,作大能的传道人,却另立根基,说神之道就是老耽之道,亵渎神,传播异端,甘心作沉沦之子。例如寇绍恩,365天述说神的恩典的人,竟然甘心作灵恩派异端的巫师周神助的马仔,向豺狼效忠,敬拜灵恩派邪灵。这些人有生之年若不悔改,都会像巴兰一样被撇在天国门外。例如唐博士,归正了一辈子,竟然没把自己归正过来。
参考:《寇绍恩的信仰和人生答卷》
《白来世上走一遭的共济会员葛培理牧师去了哪里?》
《远志明所交的死鬼耶稣》
《唐舰长王舵手的归正宗战舰驶向何方》

从巴兰的果子也能认出他是个假先知。这是一个靠着神的话语赚取卦金作为生财之道的术士,就像灵恩派爱修园灵粮堂把传福音布道当成了传销卖保险一样敛财的手段。他们是把耶稣当财神拜,而不是当作主神、救主来信靠。他们不是为神的国神的名作先知,而是为自己的肚腹自己的理想抱负作先知,纵然是满口圣经上的话,并不能证明他们是真牧师,真传道人。神的先知是为了替神忠实的传达审判的真实和十架救赎恩典的福音,而不是一种谋生手段和职业,来满足自己的私欲、贪心、野心。(阿摩司书710-17
摩押人是义人罗得的子孙,是亚伯拉罕的亲属,神明令摩西和以色列人:“不可扰害摩押人,也不可与他们争战。他们的地我不赐给你为业,因我已将亚珥赐给罗得的子孙为业。”(申命记29以色列人对摩押根本没有威胁,摩押王巴勒也看见了以色列人对以东地无扰无害,他找巴兰来咒诅以色列人纯属无事生非,夸张地控告以色列人:现在这众人要把我们四围所有的,一概舔尽,就如牛舔尽田间的草一般。就大大惧怕,心内忧急。因为恶人虽无人追赶也逃跑(箴28:1)。巴勒不用属血气的刀兵与以色列人争战,而是用属灵界的力量来为自己争战,可见是很有属灵眼光的,也说明这是一场灵界的争战。神拣选巴兰作先知,要帮助巴勒从灵界的恶势力中解脱释放出来,认识独一真神耶和华的美善旨意,安居乐业,巴兰却辱于使命,使巴勒失去救恩,也使自己归于沉沦,做了假先知的模板。
巴兰的家距离摩押有千里之遥,摩押王巴勒竟能久仰巴兰的大名,可见巴兰的法术很灵,名声在外。虽然巴勒送的卦金很丰厚,很诱惑人,巴兰却知道他的生财之本是神的话,所以他不敢轻举妄动,否则忽悠了巴勒是可能招来杀身之祸的。有人认为巴兰是表面上装作很属灵:“巴勒就是将他满屋的金银给我,我行大事小事也不得越过耶和华我神的命。”“我已经到你这里来了,现在我岂能擅自说什么呢? 神将什么话传给我,我就说什么。巴兰回答巴勒说:我岂不是告诉你说:凡耶和华所说的,我必须遵行吗?其实巴兰说的可能是真心话,他知道他的发财秘诀就是神的话,不是自己的聪明,他的法术灵验是因为他的财神耶和华很灵,不是自己装神弄鬼。当然巴兰认为耶和华只是帮他发财的神,而不是造他拯救他的神,不是他的主。巴兰当然不能得罪自己的财神。巴兰根本不认识耶和华,不知道神的心意,否则怎能不知以色列民是神拣选赐福的产业,而与恶人摩押王做生意,去咒诅以色列人呢?如今的不信派、新正统不信派、新改革宗也强调唯独圣经,他们并不是真的信圣经,准备照着圣经上神的话去做,而是知道圣经是他们的饭碗,不能丢了弄砸了。同样的,很多人自称坚持家庭教会路线,也是为了饭碗狗粮,不是真的觉得家庭教会有什么好。

神问巴兰“在你这里的人都是谁?”,这是警戒巴兰不该留这些人住宿,因为神断不会咒诅自己的产业,巴兰还要试着求问神能不能去咒诅以色列人,这不是拿神作傻瓜糊涂神看了吗?既然巴兰不明白神的心意,神就明说:“你不可同他们去,也不可咒诅那民,因为那民是蒙福的。”巴兰显然对这话不放在心上,他对巴勒的使者说:“你们回本地去吧!因为耶和华不容我和你们同去”的意思是耶和华不允许他发这笔财,而不是体会神的心意,把神为以色列人赐福的心意传达给摩押王巴勒,使他与以色列人相安无事,使他悔改蒙福。也可见巴兰说的“神将什么话传给我,我就说什么。”纯属糊弄人的谎话,神明明地把“不可咒诅那民,因为那民是蒙福的。”的话传给了他,他却不把这么重要的话传说给巴勒的使者。
巴勒的使者第二次来请巴兰,神将计就计差派巴兰去为以色列人祝福。巴兰心里想的却是感谢神,终于可以发一次大财了,于是大喜过望,慌忙骑上驴迫不及待就去了,显然这是去赴死,因为他明明不是去顺服神的命令为以色列人祝福,而是为了去帮巴勒咒诅以色列人赚取卦金,愚蠢到这种地步的巴兰,竟被摩押王当成神人崇拜,可见他们是一窝傻瓜,一群混蛋。
神为了免得巴兰自己赴死,就差遣天使拦路,让驴子说话阻拦巴兰,这是表明巴兰比驴还笨。很多人责备神难为巴兰,出尔反尔,明明说让巴兰去,却又要在半路杀他,他们和巴兰一样不明白神的心意。结18:23 主耶和华说:恶人死亡,岂是我喜悦的吗?不是喜悦他回头离开所行的道存活吗?巴兰明明是准备去违背神的命令发大财,往灭亡的路上急奔,往墨黑的幽暗里疾驰,神岂能见死不救。他不知道神的心,神岂能不知道他的心。假先知辛苦传道,忙忙碌碌作恶,表面上是为神的国辛苦,自己也以为是神国的功臣,是顺服神的命令,当受大赏,但是神知道他们的心,他们不过是把神当作财神、当作文化导师,道德先贤,当作革命领袖、精神楷模,当作神医巫师,是利用耶稣来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政治抱负、文化使命、经济任务。他们把中国福音化当成建设天国,把文化基督化当成大使命,把传回耶路撒冷当成要挟基督再来在地上为他们建立神国,让他们与基督一起作王的手段,把城造在山上当作耶稣作王的标志,把医病赶鬼灵恩释放婚姻辅导积极思想成功神学掌权作山大王当成拯救灵魂。这些都是巴兰的路。
《灵恩派和改革宗强调国度化的目的与秋雨王怡《九十五条》的属灵性质》
《正是主救主耶稣基督,不是归正宗》
《从王怡的祷告看华人改革宗与灵恩派的同感一灵》
《认识灵恩派,谁是灵恩派》
《灵恩派捏造的谎言和诡诈骗术》

神三次存留了巴兰的性命。如果神真的要杀他,那头蠢驴真的可以救巴兰吗?这是爱心的警告,希望他可以悬崖勒马,可以看见自己的贪心恶念。但很可惜的是,巴兰三次都看不到。驴都能够看见耶和华的使者,为什么巴兰看不见呢?巴兰不是一个普通人,巴兰是一个“先知”,他对属灵事物应该很敏感,没有理由驴看得见、他却看不见。可见巴兰在属灵事物上不如一头驴,他根本不认识神。他不知道是神在工作,还以为问题是出自驴,所以神让驴跟他争辩说:“我不是你从小时直到今日所骑的驴吗?我素常向你这样行过吗?”这是提醒巴兰用他的比驴还笨的脑袋想一想为什么会有拦阻。可惜巴兰真的没有他的驴聪明。犹大书,彼得后书第二章,都把贪爱钱财、追求世物的人比作牲畜,没有灵性,心中只知道如何发财。巴兰就是他们的代表。
《从唐崇荣博士17岁赶鬼看其被邪灵利用》
《从海外华人教会发展看华人教会的堕落轨迹》
《叶忒罗的馊主意——华人教会之可哭怪相》
《呼吁里程博士为多年与豺狼为伍的罪悔改【转载】》

耶和华使巴兰的眼目明亮,他就看见耶和华的使者站在路上,手里有拔出来的刀。巴兰对耶和华的使者说:“我有罪了,我不知道你站在路上阻挡我;你若不喜欢我去,我就转回。”巴兰仿佛很顺服神,可是他完全不明白神的心意,神岂是出尔反尔的,既然叫你去祝福以色列民,怎么会反悔呢,问题是你存了心要去咒诅以色列民发大财,与神作对,自取灭亡,而不是神让不让你去的问题。巴兰根本不认为自己的贪婪是罪,不认为自己利用神的话发财是罪,他认为自己的罪是法眼失灵,没有看见耶和华的使者。耶和华的使者对巴兰说:“你同这些人去吧!你只要说我对你说的话。”这才是问题的关键,作为先知,你去或不去都要单单传讲神的话,而不是把心放在发财上。很多人引用圣经的话不过是为了给他们的奇谈怪论穿上马甲,打着基督的旗号干的却是世俗的勾当。有些人更高明,引用一些神的话,掺进去很多自己的话,假传圣旨,让人误以为都是神的话。
《倪柝声为华人教会贡献了什么》
《聚会处七大使徒及其结局——倪柝声的教会观结出的恶果子》
《倪柝声偷梁换柱的基督论》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选评-1

巴兰对巴勒说:“我已经到你这里来了,现在我岂能擅自说什么呢?神将什么话传给我,我就说什么。”这未必是属灵的表演,表面文章,冠冕话,也许巴兰真的是这么想的,因为巴兰知道虽然巴勒能让他发大财,但是如果没有神的话作为资本,这财运也会成泡影。相反只要拥有神的话,就像占住了一台取之不尽的提款机,财运滚滚,源源不断。就像灵恩派成功神学的掌门人甘坚信,从那个带他下地狱的“耶稣”得到成功方程式的启示后说他:“从些可以替神开支票了”。
《成功神学是撒但传的福音》
赵镛基相信在神的国度有份——是靠怀揣梦想,相信并自己宣告,通过祷告实现的。赵镛基称上帝预定自己再传道20年,无人有权赶他下台。

巴兰以为神是可以贿赂的,于是筑坛献祭换取神的话,可惜两次神的话都让他失望,眼看到手的钱财要溜之大吉,巴兰便耍小聪明,“就不象前两次去求法术,却面向旷野。”可见他根本没有打算顺服神祝福以色列民,只不过是被神辖制无可奈何而已。没想到神先下手为强,让他的聪明落空,第三次为以色列民祝福。至此就算驴脑子也该知道神的心意了。但是巴兰眼看到手的财物泡了汤,就凭着自己的聪明伶俐为巴勒献上邪恶的计谋,一下子致以色列民于死地,明明白白与神作对。他让巴勒纵容本族的女子与以色列民行淫乱,拜他们的偶像,把以色列民陷在罪中,被耶和华击杀。(民31:16)巴兰作恶的结局是自己被刀所杀(民31:8),也有墨黑的幽暗为他永远存留(犹13)。
神的话临到巴兰是为了让他认识神而得救,他却拿神的话当作发财牟利的工具,亵渎神。神差遣巴兰作先知传福音给巴勒,是要拯救巴勒和摩押人,巴兰却献恶计,害死了二万四千以色列民,也使巴勒不得安生,害得摩押人永不可入耶和华的会,让以色列人一生一世永不可为摩押人求平安和利益。(申23:3-6)。假先知害人害己,死得其所,就是那有永不熄灭的硫磺火湖。
一个巴兰死了,千万个巴兰站了起来,如今这末世是巴兰流行的世代,我们要时时警醒,小心分辨那些大能的传道人、牧师、主教是不是巴兰的门徒(启22)。新约圣经三处提到巴兰,都是要我们警惕,我们对巴兰的教训——与世界联合行淫乱,万不可掉以轻心,那是灭亡的路,是永远的沉沦。
《一代人见证了什么-旧金山与谁共识》
《说谎者之父的好儿子风采赏析(二)远志明》
《撒但的苦肉计(续一)生命季刊、洪予健怼远志明》
《看哪,假先知王怡来了——王怡假预言《为中国作起哀歌》(结2528章)批判》
《剥下王怡牧师的羊皮:王怡牧师的声明实质上是向党向国向主席呈上的效忠书》
《王怡引路定向打击》
《王怡所拜的邪灵对华人教会的辖制和迷惑》
《剥下王怡牧师的羊皮:王怡牧师的声明是向党向国向主席呈上的效忠书》
《当为自己哭泣:致被王怡之灵迷惑辖制者》
《谨防家贼:王怡联署的属灵性质/
《灵恩派使徒先知属灵谱系表》
 《灵恩派催眠通灵交鬼邪术揭秘》



这些人好像没有灵性,生来就是畜类,以备捉拿宰杀的。他们毁谤所不晓得的事,正在败坏人的时候,自己必遭遇败坏。行的不义,就得了不义的工价。这些人喜爱白昼宴乐,他们已被玷污,又有瑕疵,正与你们一同坐席,就以自己的诡诈为快乐。他们满眼是淫色(淫色原文作淫妇),止不住犯罪。引诱那心不坚固的人,心中习惯了贪婪,正是被咒诅的种类。他们(指假先知、假师傅)离弃正路、就走差了、随从比珥之子巴兰的路、巴兰就是那贪爱不义之工价的先知。《彼得后书》第2章第12-15
他们(指假基督徒)有祸了.因为走了该隐的道路、又为利往巴兰的错谬里直奔、并在可拉的背叛中灭亡了。《犹大书》第1章第11
然而有几件事我要责备你(别迦摩教会)、因为在你那里、有人服从了巴兰的教训.这巴兰曾教导巴勒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行奸淫的事。《启示录》第2章第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