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4日星期日

我愿爱主更深


我愿爱主更深
词:Elizabeth Prentiss     曲:W. H. Doane
1、切愿爱主更深,更深爱祢!
我今屈膝求恳,成此心意。
这是衷心渴慕,爱祢更深,我主,
爱主更深!爱主更深!

2、前我追求荣禄、安闲、逍遥,
今只寻求基督,福份上好。
这是惟一渴慕,爱祢更深,我主,
爱主更深!爱主更深!

3、忧伤尽可施威,横加苦痛;
但祢使者何美,带来歌颂,
与我同声唱出,爱祢更深,我主,
爱主更深!爱主更深!

4、至终呼吸短促,歌声轻微,
我心仍要发出祷告赞美。
我心仍是渴慕,爱祢更深,我主,
爱主更深!爱主更深!

约21:16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牧养我的羊。”


這首激勵人心,更深愛主的聖詩,是伊利莎白女士(Elizabeth Prentiss,1818-1878)所作,她出生在英國波特蘭(Portland)地方,一個幸福的牧師家庭,父親帕森(Edward Payson)是當時名牧,因此在很嚴謹的教育環境下成長,接受良好的文學訓練,於是當她十六歲時,便成為當時頗富盛名的作家,經常發表大作於當時美國最著名的雜誌"青年之友(The Youths' Companion)," 舉凡詩歌.文章.小說等,皆受到大家喜愛與讚賞,尤其是她寫了一部靈修小說 "向天去(Stepping Heavenward;1869)," 更是造成轟動與暢銷。她還發表許多聖詩集,她的"宗教詩(Religious Poems;1837)"裡面,共132首抒情詩,每一首都洋溢著愛主的熱情,並且後來出版的"基督徒生活聖詩(Hymns and Songs of The Christian Life;1874)," 都一再流露出熱誠愛主的心聲。

伊莉莎白有一個幸福的婚姻,丈夫喬治教授(Prof. George L. Prentiss)原是長老會牧師,後任聯合神學院教授。人們都羨慕她擁有甜美的家庭生活,並形容她是一位兩眼晶瑩的小婦人,富熱誠和幽默感,在家或在外,都是愉快的人。但事實上她卻是長年背負重擔的人,一生體弱多病,受盡病痛折磨,而且試煉不斷,苦難經常臨到她,連續兩名兒子相繼去世,接連的打擊,使她幾乎要絕望,甚至失去了再活下去的勇氣,但先生安慰她說:"正在這樣的時刻,更顯出神愛我們更深!正像我們愛我們自己的孩子一樣,當他們在痛苦,患難,疾病時,我們不是更愛他們,更關懷他們嗎?"於是她不再悲傷,跪下禱告後,感動寫下這首"愛主更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